PB

Nothing but JIN.
**有時喜歡什麼就會寫什麼,慎關注。

【Newtina AU 師生】 Special One 特別的唯一

P's.



三句话说明设定:

Newtina师生/现代霍格华兹大学/1w2 字



“梅林的胡子阿......他又当掉我了。”

“那不是很正常吗?他根本没打算让我们及格......”


随着猫头鹰从窗外飞进了课室,将爪子里的一卷厚厚的纸张砸到其中一个无辜男孩的头上时,本来各自行乐的学生们顿时像炸开了锅一样,纷纷上前拿走属于自己的试卷,紧接下来的便是这番怨声载道的场面。


“但这也太夸张吧,由开学到现在,几乎没有从他身上拿到及格的人,邓不利多校长都不会向他施压吗?”


“才不会呢,他可是校长的得意门生,上次我去找校长谈及此事,结果他说他相信斯卡曼德教授能提供优质的教育。”


“优质......事实上我只想及格,现在学分都被拉低了....还谈什么优质呢。”


当绝大部份人都议论纷纷时,唯独有一个女生从没有加入话题,而是轻轻咬着下唇,一脸严肃地盯着试卷上的分数。


“蒂娜,你这次不及格吗?”旁边的女孩察觉到蒂娜的不对劲,便好奇地探头过去看了一下,“欸,看来你又是唯一个及格了,怎么感觉不太开心?”


确实是“又”,除了学期初那次,蒂娜还不太了解这位斯卡曼德教授的作风,交了一篇论文直接被当后,好胜心颇高的女孩儿顿时不甘服输,花上更多的时间和心力,却不料每次的结果都是刚好及格而已。


若不是学校规定一定有一科选修课,蒂娜绝对会将所有时间和精神都花在黑魔法防御课和其他必修课程,而不是这门奇兽饲养学,只怪蒂娜对那些麻瓜研究、算命学根本没有半点兴趣,而另一个原因单纯认为可能之后或会对抗那些生物。


正正因为其他科目的成绩都十分理想,唯独是这门奇兽饲养学和这位斯卡曼德教授让她的学业出现了偏差,蒂娜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选了这门课。


蒂娜看着那刚刚到及格线的分数,心里着实有些难以接受,她并非高傲的人,而是她每一份作业都用心完成,却总是得不到想要的结果,并且她根本不懂这位教授在想什么?


上课的时候,总是不看人,也不太会笑,虽然还是回答同学的问题,但很快又陷入奇兽的世界,自顾自地开拓话题,就连派发作业也是让猫头鹰来送件,但有一点无可否认的是,这位教授确实真的很了解奇兽,应该是说他很爱那些创造物。


这点,源于蒂娜看见他说起那些奇兽时,眼睛是闪闪发光的,声音里也掺杂着丝丝温柔,因为常年穿着深灰色的西装套装和眼镜而引起的刻版形象,却在此时变得柔和起来。


她不是有意观察,但她真的很想知道,到底要怎么做,才能令他满意呢?


所以她决定要去拜访一下这位斯卡曼德教授,好好地问清楚。


— —


隔几天以后,由于多次发送邮件预约无果,蒂娜唯有战战兢兢地捧着之前做的作业和试卷站在教授门前。


事实上,蒂娜感觉到自己的胃部在翻腾,毕竟在旁人的形象,斯卡曼德的形象是有多古怪且严苛,她是知道的。


她并不怕苛刻的教授,毕竟她也遇上不少,但至少她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可是面对如此难以捉摸的斯卡曼德,她不免会觉得有些压力。


“斯卡曼德教授?”蒂娜轻轻地敲着门,良久,眼前的白色木门打开了一条隙缝。


“进来吧。”男人的声音从隙缝传来,“但麻烦你进来后马上关门。”蒂娜闻言,赶紧关上身后的门,回过神来却只见地上安放着一个深啡色的皮质行李箱,蒂娜记得斯卡曼德常常拿着它的。


在那空洞的办公室,蒂娜看不见她要找的人,唯独地上行李箱是处于打开的状态,“教授?”


“是!”纽特的脑袋突然从行李箱冒出来,蒂娜微微挑起了眉毛,以前会有点好奇为什么他常常拿着行李箱,却没料到那是施展了无形伸展咒的行李箱。


当纽特对上蒂娜的眼睛时,却又飞快地避开了视线,然后张口问:“请问,我有什么能帮到你呢?”


“那个我是想来谈作业的分数。”蒂娜看着男人慢慢从行李箱爬出来,“我之前有给你发邮件,但都没有回应,所以我就直接来了,希望没有冒犯到你。”


“没、没有,我不看邮件的。”纽特捕捉到蒂娜话里的重点,成功从行李箱钻出来后,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问:“你说分数?”


“嗯,你几乎当掉所有人......”


“你是葛来分多的人? 我不是跟你那些朋友说过,这是很正常的事,基本上所有人都是拷贝黏贴,完全没有经过思考,这得多亏互联网,还真方便。”


纽特索性直言不讳,语速也跟着变快了,他已经为了此事解释了好几次,不过就在此时,他的脑海里忽然浮现一个人的名字,“不过有一个学生好像是叫蒂娜......”


“戈德斯坦。”随着纽特开口批评他们班的人时,蒂娜的的脸色便变得有些阴沈,心里不断想开口反驳,但当纽特提起自己名字时,蒂娜不禁屏息以待。


“是,戈德斯坦小姐。虽然比他们好一点,但还是太依赖文字纪录,看起来是很认真的女孩,但显然没有理解这门课的存在意义。”


“那请问,斯卡曼德教授,怎样才算是理解?”蒂娜揉紧手上的试卷,面对纽特又赞又贬的话,蒂娜不由得觉得自尊心有些受挫。


纽特刚要说下去时,又彷佛从女孩的话找到了重点,“你、你是戈德斯坦小姐?”蒂娜点点头。


两人的气氛之间弥漫了一丝尴尬,可是纽特明显没有打算为自己的直言道歉,毕竟他并不觉得指出别人的错误是要道歉的事,他得确保每个人对奇兽有正确的认知,不过他倒是记得眼前这位女士在作业上提及了奇兽是最有趣的创造物。


“文字......文字只能纪录很表面的事,只有亲身去查证才会了解当中意义。我让你们搜寻的奇兽,都是在日常生活比较常见的生物,但明显你们都没有试图去寻找。”纽特的语气放柔,关于奇兽的事,他总是会一口气说很多话,也没在意别人的心思。


他说中了。


蒂娜这下百口莫辩,她为了准备黑魔法防御课的年终比试,她确实没有时间去寻找那些奇兽,她紧咬着下唇,虽然被批评了,但这件事上她也有相当大的责任,她小声地说:“我很抱歉......”



“呃......”纽特微微睁大眼睛,明显没想到蒂娜有此一举,明明之前来的人都是怒气冲冲地夺门而出,而每次的关门声都会吓坏箱子里的生物,纽特自然记下那个人的名字,然后打算在学年的最终评价记下这笔帐。


两人相对无言,蒂娜开始纠结自己是否该离开,毕竟她得到自己想要的资讯,或许她该问得详细一点,但眼前的人是否又会斥责她不会自己寻求答案呢?


“我想—”

“你—”


两人同一时间发话,蒂娜赶紧说:“你先说!”


纽特顿一下,眼见蒂娜一副很确定的样子,便继续说下去,“或许、或许我可以带你下去看。”


蒂娜沿着他的目光看去那地上的行李箱,“这个?你要跟我说里面有泥伏雷等等的生物吗?”


“嗯,一窝。”


确实是有一窝,但蒂娜可没想到会有网上和书上记载的其他奇兽,她不是没见识过无形伸展咒的威力,但这种庞大的规模,她却是第一次见的。


那些只存在于图片上的奇兽,如今却充斥着每一个角落,有些群体的奇兽围在一团,一双双眼睛都在盯着蒂娜。蒂娜的手心在微微冒汗,心跳在加速跳动,既害怕又激动,她知道奇兽的危险性,可是她也知道不是所有奇兽都是无法驯服。


“太棒了!”蒂娜情不自禁地惊叹了一声,这一声发自内心的称赞,让纽特浅浅一笑,接着以那温柔的语气回应道:“嗯,真的很棒。”蒂娜一愣。


他笑了。


纽特察觉到蒂娜的目光,不知道为何心里冒出一阵慌乱,他连忙走向那一窝泥伏雷,轻勾唇角说:“来吧,嗅嗅。”接着他小心翼翼地捧起了一身黑色绒毛、鼻吻尖长的尼伏雷。


“这是牠的名字?”

“这里每只生物都有名字。”纽特抱着嗅嗅靠近蒂娜,“你要抱一下吗?”


“可以吗?”蒂娜一再确认,她总是怕会惹怒这些奇兽。

“你搜到的资料,是怎样形容牠们的?”纽特慢慢地将嗅嗅放到蒂娜的手上,当感觉到手上那沈甸甸的重量后,蒂娜不免慌张起来。


“别怕。”纽特依然捧着嗅嗅,直至蒂娜逐渐稳定后,他才缓缓松开手,“想想你搜的资料。”


“泥伏雷天性比较温驯......”蒂娜用指腹轻抚着嗅嗅的毛发,将牠抱到怀中,“好软阿!”毛发什么的,这些都有文字记载,但怎也比不上亲身接触。


“嗯,牠们大部份时间都很乖,除了—嗅嗅!”在纽特还没有来得及阻止时,嗅嗅已经将小爪伸向蒂娜不小心露出的颈链,一下摘走了那闪闪发光的装饰石,“呃—”


“除了牠们看到闪闪的东西......”纽特语带深深的无奈,在嗅嗅试图从蒂娜的怀里跃走,一手揪起了牠的后颈,“拿出来,这不是你的。”纽特两指夹着项链的另一端,跟嗅嗅互相角力着。


“呃,没关系的......”蒂娜看到嗅嗅一脸可怜巴巴地盯着纽特,顿时心生不忍,“牠想要就给牠吧。”


“不行,这样牠会更变本加厉的。”


纽特就像严肃的家长在对小孩子训话一样,让蒂娜不禁笑了一下,“教授现在很像妈妈。”


“某程度上,我确实是牠们的妈妈。”纽特还在跟嗅嗅对持,“嗅嗅,放手。”最后,人类的力度还是略胜了一筹,然后纽特顺手地将嗅嗅关回笼子里。


“我、我很抱歉,希望没有弄破。”纽特将项链归还给蒂娜,“但我想你现在明白,有时候......亲身接触,确实是会了解更多的。”


“嗯,我明白了。”蒂娜郑重地点点头,女孩一副认真且上进的样子,让纽特轻轻勾起嘴角,然后他好奇地问:“我记得你......你及格了,我以为你会因此而心满意足。”


他记得她是唯一一个及格的人,本以为这是最好的分数,不料眼前的人却不甘于这样的成绩。


“因为我觉得自己很努力做了。”蒂娜一时口快冲口而出,下一秒却后悔自己的冲动,明明都已经被人捉到错处。


“戈德斯坦小姐,我......不否认你的努力,”

“但我、我相信你可以有更好的表现。”


蒂娜的呼吸一滞,听见眼前这位古板苛刻的教授肯定了自己的努力,并且对她有更高的期望时,胃部因为紧张而微微抽痛着,但她乐意接受这份压力,她的嘴角缓缓上扬,心中的愁闷也逐渐散去。


“那我可以再来这里吗?”蒂娜问。


“我记得......我好像没再发作业了。”


“不是,以前我下意识觉得牠们很危险,”蒂娜停顿了一下,扫视四周,然后直直地对上纽特的眼睛说:“可是现在被这些奇兽包围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纽特听出了女孩的语气掺杂着丝丝的兴奋感,那双眼睛像是一团黑暗中的焰火,就好像火蜥蝪一样。


“只要我在场,你......随时都可以来。”总不能让她一个人下来。


“那是当然!”蒂娜说道,不过两人又慢慢回归到最初的沉默,尴尬的气氛一触即发,蒂娜咬紧下唇,佯装自然地提出:“我想我该走了。”


“嗯......我送你上去。”


不过,就在纽特转身的一刻,蒂娜也跟着背向他,但又很快扳正身体跟上他的脚步。


纽特让蒂娜先上去,自己随后跟上,在送蒂娜出去的时候,两人半句话也没有说,除了一声道别,蒂娜的背影便慢慢消失在纽特的眼前,可是后者却依然呆呆地盯着那早已空无一人的走廊。


之后,纽特便回到他的行李箱里,却在他要查看其他奇兽的状态时,他恰好瞥到嗅嗅手上那似曾相识的项链,纽特顿时心里万般无奈,他严肃地喊着:“嗅嗅!”


嗅嗅闻声,便死死地抱着蒂娜的项链,将它移向一边,不让纽特拿走它。


“我说过这不是你的!”就在纽特想取回项链时,却发现笼子是锁着的,短时间内嗅嗅是没办法走出来偷走蒂娜的项链,那么只有一个可能性了。


纽特轻轻叹了一口气,弯腰将双手撑着膝盖看着笼子里的嗅嗅问:“是蒂娜给你的?”


小家伙点点头,然后赶紧将项链塞进笼子的角落,彷佛要拼上性命保护它一样。


“还真的是不听话的学生呢。”纽特看着嗅嗅一脸心满意足地抱着项链,觉得有些哭笑不得。不过看项链的造工很精致,她应该很喜欢才对,要不然又怎会戴出来呢?纽特想。


但就在此时,纽特忽然想起他没有给女生买项链的经验,也希望找到同款的时候,价格不会贵得跟一把*守梦者一样。


*守梦者:速度不比疾风快,但拥有良好弹性的飞天扫帚(此文作者瞎编的)


— —


从那天以后,蒂娜来办公室的次数比以前更多,由起初只是在旁观看,到后来在纽特的陪伴下,能够顺利地喂食一些比较温驯的小奇兽。


纽特愿意与蒂娜分享他所得的知识,虽然偶尔说话会断断续续,但蒂娜还是十分有耐心地倾听着。


就在这天,在史莱哲林上的课堂结束,学生因为试卷上那艰深的题目而全军覆没,而始作俑者正是苛刻的纽特.斯卡曼德。


他带着试卷匆匆地离开了课室,为了不造成骚动,他不得不在上课的时候,把行李箱锁在办公室里。


“双方敬礼!”邓不利多的声音忽然响起,纽特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走到人群的集中地。学生们围坐在大殿旁,一双双眼睛都盯着同一个方向,站在方型决斗台的两人。


纽特不喜热闹,自然也不感兴趣,直至从人群的谈论声之中,听见那熟悉的名字。


“要赌吗?我赌蒂娜会赢。”

“废话,她都连胜了那么多场,这次再胜出就直接跟格雷尔争冠了。”

“不过说实话,雷克斯实力也不差阿。”


学生讨论得兴高采烈,纽特也停下脚步,石柱挡去了他半个身影,他抬眸往竞技场看去,只见有两个人面对彼此,他们同时间举高魔杖,然后挥落,接着一起向对方鞠躬敬礼。


那确实是蒂娜,可是与纽特记忆中的女孩有些不同。黑色的长袍随着女孩的动作而微微摆动着,长袍的内侧和衣领是象征着“葛来分多”的耀眼火红,眉宇间散发出一阵凛然自信,彷佛跟那个因为奇兽的存在而感到兴奋的女生并非同一个人。


“恕我无礼了。”另一端的男生身穿史莱哲林的校服,轻轻勾起嘴角。那应该就是实力不差的雷克斯。纽特想。


蒂娜的嘴角缓缓上扬,在邓不利多的指示下,坚定地举起魔仗。


“1、”

“2、”

“3—”


“Expelliarmus !”雷克斯旋即喊出缴械咒,闪光从杖端射出,蒂娜见状挥动魔杖挡下攻击,雷克斯却没有就此停止攻击,不断口喊着不同的攻击咒语,一边步步迫近蒂娜。


当人群在窃窃私语,认为蒂娜占了下风时,纽特却挑起眉毛,能够即时回防不是轻易之事,必须有强大的集中力才可以看清对方的攻击,然后一记挡下。


而且,雷克斯虽然在逼近,但蒂娜仍然站在原地,直至雷克斯过于紧张而停了一个音节时,蒂娜闻声随即喊出:“Banishing Charm !”


杖端冲出的火花击中了雷克斯,后者下一秒向后弹飞,与地面迎来一次亲密接触,在场的学生不禁也跟着身同感受痛呼了一声。


纽特偷笑。


蒂娜不再作攻击,如果雷克斯站不起来,那便是她的胜利,不过雷克斯明显不甘于这样的结局,他迅即站起身要挥动魔杖时—


“Expelliarmus !”蒂娜那响亮的声音回荡于大殿之内,杖端爆发出一道耀眼的白光,直直地击向雷克斯。


雷克斯被彻底弹飞,然后重重地跌落在地上,他脸露痛苦地将身体缩成一团,试图想重新站起来。


“雷克斯,你可以继续吗?”邓不利多询问道,雷克斯虽然心有不甘,可是他不得不承认蒂娜比自己想像中更强,单是这道由缴械咒演变而成的攻击咒,雷克斯知道自己没有胜算可言。


“我认输了。”雷克斯放下魔杖,蒂娜收起魔杖走向他,然后伸手:“能做你的对手是我的荣幸。”


雷克斯瞪大眼睛,抬头对上蒂娜的眼睛,她浅浅地笑着,雷克斯的脸颊顿时泛起一丝不易察觉的红晕,然后握上她的手。


纽特没有理会那些令人起哄的小互动,他脑海里只有她坚决施咒的样子,施咒的准确度、纯熟程度和反应能力,都明显比同届的人更胜一筹。他不禁在想这位葛来分多的学生,未来的去向是什么?


“我就说蒂娜赢定了。”

“蒂娜真的好强好强,不亏是以傲罗为目标的女生。”


纽特目光一沈,“傲罗”一词触发了他内心的抵触情绪,他怎也不能将台上的女孩,与那些厌恶的嘴脸建立起关联,可是一旦想到未来的她,或许就会变成自己厌恶的人,心脏也莫名地揪紧成一团。


他不能介入她的选择,况且她和他终究是两个世界的人吧。也不能因为她想当傲罗而有所偏见,可是他唯一肯定的是,自己并不想讨厌她。


他的目光停留在女孩身上,然后静静地转身离去。


— —


待漂亮地赢下一仗以后,蒂娜总算松了一口气,为了避开成为众人的焦点所在,蒂娜早就拿著书本逃跑,不知道为何她想将自己战胜的消息告诉给纽特,心里也在期待他会有何反应。


会为自己而感到骄傲吗?


可是,她是应该取得邓不利多的肯定,而不是奇兽饲养学的教授吧?虽然邓不利多说过,纽特的实力是完全能够胜任傲罗一职。


“斯卡曼德教授!”蒂娜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却刚好遇上正要进门的纽特。纽特闻声侧头,依然没有正眼看她,只是轻轻地说:“午安,戈德斯坦小姐。”


“教授,你有看比试吗?”蒂娜抱着一丝希望地问着,纽特却垂下了眼皮,摇摇头说:“抱歉,我......没看。”那时你打得很漂亮。其实纽特是想这样说的。


“哦,好吧。”蒂娜略带尴尬地点了点头。想想也知道,他一定会待在行李箱里,怎么会来看自己呢。蒂娜开始斥责自己的异想天开。她抱紧怀中的书,纽特瞥到沈色的书面印着“黑魔法防御术”的字样,他又想起那些学生的话。


他打开了办公室的门,蕴酿了一会儿后,便开口问:“你......喜欢黑魔法防御街吗?”蒂娜顿一下,然后不假思索地点点头,“喜欢,很喜欢。”


“你未来......想当什么?”


蒂娜显然没想到纽特会关心自己的职业取向,虽然对方是奇兽学的教授,但蒂娜没打算隐瞒自己是比较偏向黑魔防,“傲罗,我想当傲罗。”


由她亲口说,比起从别人口中听见,对纽特的冲击性也跟着变大了。纽特侧了一下头,努力地控制自己不表露出厌恶的情绪。


“邓不利多教授说......你有胜任傲罗的能力。”

“我不会跟一群妄想的伪君子一起工作的。”


蒂娜愣着。


“教授觉得......傲罗是伪君子?”蒂娜皱起了那好看的眉毛,神经跟着绷紧起来,疑惑的语气中彷佛掺杂着一丝怒意。


紐特侧过头来,他不想违背自己的良心,可是当他看见蒂娜那受伤且带着怒意的脸色时,这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失言了。


“他们......一旦遇到不懂、不清楚的事就起杀心。”就像之前所说,纽特认为指出错误不需要道歉或留情,可是当他看见蒂娜的眼眶泛红时,却再也说不出什么错误。他这样可是在扼杀学生的梦想阿。


蒂娜深吸了一口气,将因为感到委屈而快要涌出的眼泪死死地吞回去,“我不知道......为什么教授对傲罗有那么大的敌意......”


“但我想不是每一个傲罗都是这样。至少......我也不想成为你口中的伪君子。”她想得到他的认同,却没想到迎来他的厌恶。她明明可以不把他当回事的,但从他口中说出这些话时,蒂娜的心也跟着刺痛了一下。


纽特一时之间想不出反驳的言语,他无心想伤害她,他明明只是想针对那些傲罗。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蒂娜丧失了待在此地的勇气,她别过头不再看纽特:“我还是不打扰教授了。”


“蒂娜......”纽特的呼喊没有令蒂娜停下离开的步伐,仅余的理智让女孩还记得箱子里的小家伙们,她轻轻地关上身后的门,却觉得门变得很重。


她想得到他的称赞,更不想他讨厌自己,可是她更不愿相信那些厌恶之言是从他口中说出。


谁都可以,偏偏就是他不可以。蒂娜不知道为什么,但从眼角滑落的泪水或许就是她想要的答案吧。


— —


自从那次以后,蒂娜和纽特的关系呈僵化状态,女孩不再来男人的办公室,在走廊上相遇也只是礼貌地敬礼,便匆匆路过。


上课的时候,也只专心于课本之上,没有要抬头看纽特的意思。


紐特深感无奈,可是他完全没彻。他很擅长哄生气的蜷翼魔,可是他不懂哄女生,特别是对方一直躲着自己。主动开口跟别人交流,对于纽特本来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就在纽特想将事情沉淀一段时间时,却发现他还是太天真了。


“你知道吗?今天的比试,格雷尔的魔法失控了,整个大殿差点陷入火海里......”

“那戈德斯坦呢?”

“好像......伤得很重......”


纽特的心蓦然犹如坠入冰窖般寒冷,他的呼吸变得紊乱起来,纽特退后了几步,便转身加快步伐,往医务室冲去。他不知道见到她该说什么,也不知道她伤得有多严重,但心里却有种声音不断催促他要快点,否则会来不及的。


纽特第一次那么渴望使用消影,可惜被禁止了。在他愈来愈靠近目的地时,医务室传来的争论声令他刹下脚步。


“奎妮,我很好!”那是蒂娜的声音,听上来挺有精神的。纽特安静地站在门外,微微侧过身倾听着。


“你当时也在场,在格雷尔的『轰轰破』完全失控时,邓不利多教授早已用了『止止止』,那些火根本没有伤到—”坐在病床上的蒂娜正想反驳自家妹妹时,奎妮却示意她看去那只绑着绷带的手,蒂娜无奈地改口,“没有烧到很严重......只是烧到手腕,过两天就好了。”


“格雷尔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才会发生这次事件,魔法失控可大可小,所以我会考虑取消格雷尔的资格。”邓不利多也在场,纽特从他们的对话内容中,蒂娜没有别人口中伤得那么严重,心里不免松了一口气。


“我想重赛。”

“蒂娜!”奎妮的眉毛快要缠在一起了,她的姐姐总是如此地倔强。


“为什么?取消了他的资格,你就能直接取得胜利。”邓不利多歪着头,似乎对蒂娜的要求感到有趣。


“我想堂堂正正地取得胜利或是败北,我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格雷尔是位很优秀的对手,这令蒂娜更想挑战他,唯有通过不断练习与实战,力量才会得以提升,她离成为傲罗的距离也会跟着小了一截。


“我相信你将来会是一个出色的傲罗。”邓不利多从蒂娜身上看见纽特的刚正不阿,可是他们两人彰显正义的方式却是截然不同的。


“邓不利多教授......”蒂娜轻轻垂下眼皮,“你觉得傲罗是一群妄想的伪君子吗?我会变成他们那样吗?”她知道自己不该动摇,可是她想知道别人眼里的傲罗到是怎么样的存在。


“这句是纽特说的吗?”邓不利多听见那似曾相识的话,无奈地笑了笑,蒂娜点头。


被提到名字的纽特心中一怔,而此时调皮的皮克特却想从他的口袋爬出,纽特赶紧转了方向,小声地对口袋里的皮克特说:“嘘—乖,别出来。”


敏锐的邓不利多自然察觉到门外的动静,他却没有要拆穿纽特的意思。


“纽特确实跟傲罗发生过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他想保护奇兽,可是魔法部认为奇兽难以驯服,因此以不人道的方式去驱赶或者猎杀牠们。这就是为什么纽特如此厌恶魔法部和傲罗。”


“难怪......他会说没有奇怪的生物,只有狭窄的人心。”蒂娜喃喃地说着,纽特的眼睛睁大,身体无法自控地再次倾身看着里面的人。


“但,即使纽特有多厌恶傲罗,我敢肯定他是绝对无意冒犯你,他总是在我面前提起你,你在论文里提出的观点总是令他感到印象深刻。”邓不利多可以联想到外面的纽特有多纠结难耐,谁叫他不敢进来呢。


“我可是要当傲罗的人,他口中的伪君子......”蒂娜苦笑。


“其实某程度上,我知道魔法部有很多的不足,我见过滥用职权的傲罗,但也见过一个好傲罗带来的影响。我不敢说里面的人都是好的,但至少我想成为好的那一批,就算到了那时后,我的能力、地位很微小,我都想努力去改变现状。”


“也就是说,其实我和他的想法是类似的,希望能减少伪君子的存在。”


就像邓不利多所说的,就算纽特有多不喜欢傲罗,可就在他听见蒂娜的话后,他唯一能肯定的就是,他绝不会讨厌蒂娜.戈德斯坦,即使对方成为傲罗。


“蒂妮......虽然斯卡曼德教授是个奇怪的人,但我觉得他是很......欣赏你的,他上我们课的时候,有时会想起你说的话。”奎妮附和道,但这一番话却令纽特有些困惑,他好像只对邓不利多说过关于蒂娜的事,以及他并不熟悉奎妮。


“奎妮,你又读他心了?”蒂娜眯起眼睛问。

“不小心的。”奎妮吐了一下舌。


摄神取念者。纽特的手心覆上额头。


蒂娜垂下脑袋,眼睛不自觉地看向右下方,张开嘴唇说:“其实他也不是那么奇怪。”


邓不利多和奎妮互相对望了一下,奎妮似乎读到蒂娜的一些情绪,便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问:“蒂娜,你—”


“不要。”蒂娜知道逃不过妹妹的读心术,也很清楚奎妮将要问些什么,她却只能回答:“我也不知道。”关于自己是否对那个人心动了,这个问题是无解的。


女孩的话题,男士也不便再打扰,邓不利多礼貌地向女孩们道别后,却发现门外的人早已离开了,邓不利多扬起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事实上他很少看见纽特主动在意一个人。


但原因是什么,却只有他们知道。


— —


数天以后,手腕的伤痕褪去了,与格雷尔的重赛也被重新安排了,蒂娜也把纽特最新安排的作业给做好了,这次她认为自己真的会拿到好成绩,直到猫头鹰再次将卷子砸向学生时,蒂娜看见分数的一刹那,怒火犹如火山爆发般源源不绝。


“蒂娜!他当掉你了?”


蒂娜不想再强调这显而易见的事实,怒火几乎盖过她的理智,也不管下一课是什么,直直拿着卷子往纽特的办公室走去。


“斯卡曼德教授!”怒气冲冲的蒂娜急促地敲响了办公室的门,门被打开了,是被纽特施咒打开。


女孩爬进了行李箱,却看见纽特抱着一只浑身都散发着幽幽蓝光,将手里的饲料瓶小心翼翼地递给怀中的小奇兽,那接近半透明的幼长触手就像是小孩子的小手一样牢牢地依附在纽特的胸膛之上。


在昏暗的环境里,如此颜色鲜艳的奇兽吸引了蒂娜的注意力,让她彻底忘记自己因何而来。


纽特见她看得入神,便轻勾嘴角,然后缓缓解释说:“这是Marmite,结合了尘螨和乌贼的特征,年幼时的Marmite 无法自理,需要外来的帮忙才能进食。”


蒂娜眨了眨眼神,举起手却迟迟不敢摸向那小奇兽,直至牠伸出触手缠上了蒂娜的手,蓝光一闪一闪的,女孩不解地看向纽特。


“他在跟你打招呼。”纽特看见蒂娜伸手却又害怕惊动怀中的奇兽时,不禁觉得眼前的女孩善良得有些可爱。


蒂娜看着那些散发着蓝光的触手,然后盯向小奇兽,由心而发地说:“你很美。”蓝光闪烁的频率变快了,那触手随即轻轻碰上她的脸颊,蒂娜不理解,可是她知道牠是出于好意的。


“牠说......”纽特忽然感到一丝窘困,可是为了蒂娜明白Marmite 的话,他还是轻轻地说:“牠说......你也很美。”蒂娜手指一抖,颊上泛起一丝红晕,她分不出是自己被称赞而感到害羞,还是因为说的人是纽特。


“谢谢。”蒂娜小声地道谢。直到纽特把手上的饲料都喂完了,他温柔地将Marmite 放回牠的筑巢,然后柔声说:“晚安了。”


蒂娜不敢作声,纽特回头看见被她揉紧的卷子,自然知道她来此番的目的,“我们......出去谈吧,牠们要休息。”一切都在纽特的计划之中。


纽特关上行李箱,蒂娜也想起本来要说的话,但因为Marmite 的关系,怒火几乎褪去了一大半,她拿起手上的纸张开口问:“为什么?我有去找那些奇兽,有观察牠们,能纪录的我都纪录了,你却直接当掉我了。”


“就因为我想做傲罗吗?”蒂娜语带颤抖,她害怕纽特真的会因此而针对她,但其实在她的内心深处,她知道纽特不是这样的人,但她还是想要一个确实的答案。


她果然想到一块去了。纽特想。纽特默念咒语,纸张从蒂娜的手心滑出,落到男人的手里,“你......纪录得很详尽,观点也......一如既往地令人印象深刻......是一篇很好的论文。”


“什么?”


“所以这不是你真正的分数。”纽特轻轻一拨,纸上的分数也跟着消散了。


“什么意思?那你为什么当初要写下这分数?”蒂娜完全摸不透眼前的人在想什么。哪有人那么随意改分数?她想。


“因为......你在躲我......而我想这是唯一......会令你主动来找我的方法......”纽特承认这个方法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很明显是奏效的。


“斯卡曼德教授,我不明白......你到底想怎么样?”为什么要见她?为什么要想这些有的没的?一道又一道疑问在蒂娜的脑海里炸开。


纽特思考了片刻,决定不加以修饰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他的目光盯着地面,“我......我不会收回那时形容傲罗的话......”


“什么?”蒂娜的眉毛皱起,强忍着转身离开的冲动,她知道纽特说话需要时间整理,可是她只希望他的下一句不要再刺激她了。


“比起那些伪......那些傲罗,你很特别......”纽特的舌头又再一次因为紧张而打结,但蒂娜还是站在原地等着他,即使她的眉毛紧皱着,“你会成为中头的!”


蒂娜挑起眉毛。


“这......这是一个起源于三头蛇的表达方式,中间那头蛇是最有远见的。其他傲罗都盲目跟从魔法部的指示,对不了解的事就起杀心,但唯独是你会去尝试了解,而非用暴力解决,所以你会是中头的。”纽特一口气说出了藏在心里的想法,接着偷瞄了蒂娜一下。


只见后者歪了一下头,嘴角却忍不住失守上扬,“谁还会这样形容呢?”


“我想只有我了。”纽特腼腆地笑了一下,他看着女孩那久违的笑容,忽然觉得如释重负一样,将紧绷的肩膀缓缓放松下来。


“我从邓不利多教授听过你和傲罗之间的事,”蒂娜深吸一口气,心里希望自己的话不会惹怒眼前的人,


“我无法保证将来的事、会遇见的人,但至少我可以保证的是,我决不会成为你所讨厌的傲罗,也会尽我所能地阻止在我面前发生的种种不公平,包括对奇兽的待遇。”


“减少伪君子的存在。”蒂娜眼神坚定地看向纽特,不旦是对他,同时也是在坚定自己的信念。


纽特从没有想到蒂娜会向自己承诺些什么,由他听见蒂娜会想成为傲罗的原因,心里早就接受了一大半,如今她彷佛是想安定他的焦躁不安,郑重地向他许下未来的诺言。


她在迁就他,也在乎他的感受、他对她的看法,可是她亦没有顺从纽特,反而是更加坚定自身本来的原则。


她会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傲罗,但同时她也会尽力完成他的期望,成为一个中头。


梦想始于己身,但期望会令它更为完整。


“我相信你,蒂娜。”纽特对上蒂娜的眼睛,语气坚决地说着。被喊了小名的蒂娜,心里随即泛起了一阵涟漪,亦因为得到理解,眼眶也跟着微微泛红起来。


纽特犹豫了半刻,便干脆连之前收在心里的话也一并说出口:“你......那场的缴械咒用得......很漂亮。”


“你去看了?哪一场?”

“把人弹飞那场。”


蒂娜一愣,毕竟她用缴械咒弹飞敌人的,就只有雷克斯那场,而跟格雷尔那场,还没有来得及发动更多攻击时,那家伙的魔杖便失控了。


“你说没有看的。”

“我撒谎了。”纽特察觉到蒂娜的眼神变化,便怯怯地收回手,而蒂娜也发现好像有人做错了,但依然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此时皮克特突然从口袋探出脑袋,幼小的树枝勾着一条银色的幼链,“喔!谢谢皮克特,你提醒了我。”


他接过皮克特递来的幼链,然后将它从口袋抽出来,“你......把项链给了嗅嗅......”


“阿......抱歉,牠看着很可怜。”

“装可怜......是牠常有的招数。”他取出了项链,项链的中端垂吊着一朵由红宝石拼凑而成的小花,当初纽特站在那五光十石的饰物柜前,心里万分庆幸自己没有带嗅嗅出来,但又因为觉得款式过多而头痛。


后来,他把目标转向红色,是葛来分多的象征色,也是勇气之色,而纽特会看上那朵小花时,脑海却浮现蒂娜因为奇兽而感到有趣的样子。


她能够勇敢地踏上决斗台,决绝地向自己的对手施咒,又能温柔且善良地对待那些小奇兽,虽然坚强,但会有受伤的时候。


既勇气又善良,坚强却又柔弱。花能勇敢且倔强地在风雨之中成长,但成形的花依然需要别人的爱护。


“抱歉,我......找不到同款,所以......我买新的。”他将项链递到蒂娜眼前,蒂娜随即慌张地退后一步说:“不!我不能接受!那项链很便宜的,你不必太介怀。”


“收下......否则我去跟嗅嗅拿了,但牠很不喜欢别人翻牠的窝。”


“我—”


“收下吧,看在......你帮我照顾牠们的份上。”纽特的态度明显比蒂娜想像中还要强硬,见后者还在纠结时,纽特便对项链施咒,让它飞到蒂娜的颈上,然后扣起。


蒂娜轻握着那小花,纽特深怕她又会摘下来,便转移话题问:“最后......比试是什么时候?”


“后天。”


“那如果......我来看你......你觉得怎么样?”纽特战战兢兢地问道。蒂娜睁大眼睛,说话的声音也变得有些激动起来,“我很乐意,非常地。”


纽特淡然一笑,直至他看见她的那凝聚在于眼眶的泪花,心里闪过一一丝慌乱,他举起指尖,温柔地将蒂娜的头发绕到她的耳后。


突如其来的温柔令蒂娜措手不及,她怔怔地注视着纽特的脸颊,纽特被盯得有些害羞,他别过头,问:“你要......下来吗?”


蒂娜很想答应他的邀请,“我要回去上课了。”可是理智阻止了他。纽特愣了一下,犹如失去方向感一样,表情茫然地点点头,蒂娜忽然觉得他就像一个无法如愿以偿的小孩子,耍着小情绪。


“我下课可以来找你吗?”蒂娜开口。


纽特随即抬起头,眼睛恢复了神采,他连忙挺直腰板说:“当......当然可以!”


纽特明显的情绪变化令蒂娜失笑,她向他点点头,“那我走了,斯卡曼德教授。”


她往后退了几步,当转身扶上门把时,纽特的声音又从后方传来,“蒂娜!”


“是?”

“叫我......纽特就好......其实我不太喜欢被人叫教授。”


蒂娜心中一顿,嘴角上扬的幅度也跟着变大,她说:“我知道了,”


“纽特。”


— —


猫头鹰送信,学生面面相觑,理应不会再看见那令人绝望的分数,可是这次猫头鹰并没有胡乱地将卷子砸到人身上,而是将爪子里的纸卷放到蒂娜的桌子上,看起来是被人叮嘱过要小心对待那张纸。


蒂娜缓缓翻开卷子。好奇心旺盛的同学纷纷探过头来,看见卷上的分数,便爆发出一阵鬼叫。


“这难道是奇兽学史上最高分的作业??”

“他竟然给那么高?”

“蒂娜原来你是那么喜欢这课吗?”


蒂娜轻轻地勾起唇角,指尖抚上那随意却仍然清晰的字体。确实是高分的,可是她的分数却与优异的标准只相差一分,而这一分也未免太巧妙了,蒂娜亦不难想像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正在偷笑。


看来,这次又要好好问清楚当事人,这一分去哪了。


但他还验没有告诉她那一分到底是什么。直至后来,女孩毕业之前交上的最后一份作业,男孩与女孩亦在一方的表白下,牵起了彼此的手时,刚好派发了最后一次成绩,女孩也得到了那一分,看到成绩的她无奈地笑了。


“这个公私不分的男人。”


FIN


— —


終於寫出來了.....

為了補符咒設定和奇獸種類,花了一點時間

連飛天掃帚也要考慮年分loll (當時想寫光輪二千hh)

謝謝親故為我補上國外大學的制度,而且為我提供梗

實不相瞞,我寫得很開心爆開心,也希望你們喜歡

我希望能貼近人物設定,但事實上人物上還是有偏差

但蒂娜畢竟是還在唸書的少女,有時候思想或許不到好好好成熟,而紐特...太喜歡他上LLS 的形象,

所以性格都被我寫得可以跟人物有偏差~~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lol

裡面的Marmite 是神動1 裡面那個寶寶(?,但我是真的找不到中文orz

评论(68)

热度(1006)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