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

Nothing but JIN.
**有時喜歡什麼就會寫什麼,慎關注。

【Newtina师生AU】No Choice 别无选择

P's.


蒂娜手里握着符咒学的课本,目光却偷偷地追随着那忙碌的身影,似乎在等待某个时机的来临,这是纽特第七遍在自己面前「路过」,蒂娜知道他在确保自己有没有乱走,但她认为这位苛刻的教授反应过度了。


「安静点,现在就来喂你们了。」拿着饲料的纽特准备离开蒂娜的视线范围,而女孩的眼睛已经瞥向不远处的梯子。


「不要吵架!」

「松口!把它吐出来!」


小奇兽大概是在吵架,蒂娜听见纽特「咚咚咚」地快速下楼。眼看时机来了,蒂娜将书本捧在怀里,轻手轻脚地离开椅子,小腿上的伤患随即传来了一阵刺痛感,却无阻她想出去走动的心。


她刚要伸手碰上梯子时,梯子在下一秒移到旁边,让蒂娜扑了一个空。 「我有很多种方法令那些奇兽听话,」


此时纽特的声音逐渐接近,蒂娜正在思考他是如同知道自己的打算逃跑时,下一秒就认为她的思考是愚蠢的,这里每一只奇兽都是他的眼线呢。


「但为什么我没法让你听话呢,戈德斯坦小姐。」纽特抬眸注视着蒂娜,微微歪了一下头。


「嗯.....因为我不是奇兽。」


蒂娜有些紧张地将手背向身后,有些害怕眼前的人。是的,她原以为自己天不怕地不怕,可是此刻的她却在害怕纽特·斯卡曼德。


作为一个追球手,有点伤痛是在所难免的,蒂娜早已见惯不怪,身上总会有些瘀伤,虽然逃不过奎妮的读心术,但蒂娜从不会主动说出口,当受伤变成日常时,蒂娜也没有心思去在意,施了一点魔法,便任由伤处慢慢痊愈。


就像刚刚结束了一场友谊赛,虽然还是漂亮地取得胜利。不过,对方的击球手力度之大得令人紧张,


当蒂娜还在为被针对的找球手开路时,搭在扫帚末端的小腿却硬生生地被游走球击中,剧痛感令蒂娜失去了平衡,在半空转了半个圈,接着好不容易在落地前,稳着身子将扫帚升高。


幸好找球手脱困了,亦全力去追金色飞贼,对手得悉最得力的追球手受伤,开始将目标转向蒂娜。


可是,蒂娜一早预料到这个局面,看似是被追赶,事实上是在拖延对方时间,再加上她有一群极为优秀的队员。在对方察觉到端倪时,葛来分多的找球手却已经抓到金色飞贼,分数也遥遥领先。


起初,被击中的小腿是无比的疼痛,但眼看队友沉醉于喜悦之中,蒂娜不忍打破此刻欢喜,悄悄地施了简单的魔法,好让疼痛减弱。


但这也是治标不治本,待蒂娜来到纽特的办公室时,这个看似有些粗心的男人,却很快看得出自己的走路姿势奇怪。


第一下下意识谎称自己没事,却一时心急地往后退,伤口却碰巧在此时剧痛无比,她忍着没喊出声,可是扭曲的面容回答了纽特的疑问。


纽特目光一沉,有些慌张地放下手中的铁桶,用魔法清洁了身上的污垢后,便向蒂娜询问道:「伤到哪了?」


「不、我没有—」

「你确定还要撒谎吗?戈德斯坦小姐。」


他叫全名了。蒂娜意识到纽特改了称呼方式,语气也一改昔日的温柔,男人变得认真的样子,令蒂娜心里一惊,她微微缩起肩膀,不敢正眼对上他的眼睛。这是她第一次害怕眼前的人。


蒂娜仍然不肯说出口,纽特歪着头,对于女孩的倔强感到有些无语。他挥起魔杖,施咒将椅子移到蒂娜身后,纽特用杖端一指,蒂娜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浮起,下一秒便被轻放在椅子之上。


纽特蹲在蒂娜面前,抬眸注视着她,语气放柔地问:「告诉我吧,哪里痛?」如今坐在椅子上的蒂娜再无退路,唯有小声地说:「右脚。」


纽特先是用魔法小心翼翼地蒂娜的裤管撩起,只见那白皙的小腿肌肤有一处微微泛黄的瘀伤,是变成瘀青的征兆,并且看上来伤口很大,若不妥善处理,恐怕会留下一大遍瘀青。


「你打算任由它这样?」纽特知道蒂娜在上面施了咒语,但显然只是十分简单的根治咒,他是完全无解为何眼前的女孩如此倔强。


「不,因为当时比赛完结,大家都很开心,我不想他们担心,所以打算回家好好弄的。」蒂娜解释道。


「可是你没回家,反而到我这里来了。」纽特径自轻轻抬起女孩的小腿,挥动着魔杖,杖端释出的柔光在一点点地舒缓伤口的痛楚,可是从纽特指尖传来的温度却令蒂娜的心跳在急速上升。


「因为.....我答应你会来。」蒂娜有些结巴地说,纽特顿一下,他抬头迎向女孩那真挚的目光,仿佛被拨动了心弦一般,他赶紧别开头,却又无奈地轻叹道:「蒂娜,若你能将这份执着,放在爱护自己上,我会比较高兴的。」


「因为我希望.....你来的时候,是健康快乐的。」纽特说着,接着又是一次的眼神接触。


蒂娜缓缓睁大眼睛。她知道纽特意识不到自己说了什么话,可是以前身边就只有奎妮会对她说这些话,但作为姐姐的蒂娜,甚少会对妹妹坦白弱点,唯独纽特,那双浅蓝的瞳孔、认真却不失温柔的语气,仿佛都在跟蒂娜说—


她可以依赖这个人。


女孩咬了一下唇,然后小声地说:「我知道了。」纽特逐渐放松绷紧的脸,微微勾起嘴角,然后伸出手心轻轻抚摸着蒂娜的头发,「要听话。」


蒂娜吞咽了一下,低下头来,恰好掩饰了脸颊泛起的红晕。不过,那心动的情绪很快便被无奈取代,她可没想到纽特会直接让她坐着不动。


— —


「因为我不是奇兽。」蒂娜说,她轻叹了一口气:「纽特,我觉得你有点反应过度了.....」随着纽特的根治,疼痛早己散去,可是纽特却没有要放行的意思。


「我想你看见一个人有很多伤口明显没有妥当处理时,我想你也会有同样的反应。」纽特直直地走向蒂娜,两人正在大眼瞪小眼,蒂娜决定拼死一博,刚要转身时,纽特迅即扶上她的腰部和大腿,轻易地将她抱起来,然后扛到肩膀之上。


「嘿!」远离地面的感觉令蒂娜惊呼了一声,但更多的是她没想到纽特会这样抱起她。那宽大的手心正贴近自己颇为敏感的部位,蒂娜脸上的红晕愈发明显,她轻捶了纽特的背部一下, 「纽特,放我下来!」  


没有任何回应。


蒂娜扶了一下额,一脸无语地说:「我认为⋯⋯既然伤口不疼,就能算是好了。」她只想赶快下来而已,这样的姿势太亲密了。


「这个、我表示强烈坏疑。」纽特轻轻地反驳了蒂娜的话,挥杖将椅子搬到面前,然后又将肩上的人重新放回上面。纽特若有所思地盯着蒂娜,女孩歪了一下脑袋,「纽特?」


「我有东西给你。」纽特语声一落,便再次挥杖,随即一本有些残破的牛皮笔记从楼下飞来,稳稳地落在蒂娜的大腿上,「我想⋯⋯你看这本,应该不会那么闷。」


然后,纽特静静地抽走蒂娜怀中的课本,努力无视女孩挑起的眉毛。蒂娜翻开笔记本,她认得里面那随性的字体,旁边加插了不少奇兽的图片,这种感觉⋯⋯有点像儿童读物,为了让不听话的孩子安静下来。


蒂娜顿时嘴角失守,「噗嗤」一声的笑了出来。纽特有些难为情地挠了一下头发,女孩的笑容总是令他的心跳莫名地加速,他的眼睛开始飘浮不定,「我很快就喂完了,之后我送你回宿舍吧。」


「看来我别无选择呢,斯卡曼德教授。」


「确实,是别无选择的。」面对蒂娜的打趣,纽特勾起嘴角,抬头看向女孩。虽然一旦紧张起来,就会不由自主地逃避别人的目光,可是唯独眼前这双像火蜥蜴的眼睛,他总是会情不自禁地多看几眼。


别无选择吗?


让猫头鹰去找奎妮是很简单快捷的事,

只不过熟习奇兽天性的纽特·斯卡曼德教授似乎忘了这个选项,

又或者,于纽特而言,从来都不存在选项的。


FIN


終於忙完了!!

可以碼完這篇了!!!!

本來只是看到大大 @三万九 的畫,心血來潮想速寫一下

但因為太忙,相隔了幾天才碼完orz

但師生真的很好啃ಥ_ಥ

不過這篇之後,大概暫時不會有師生au

謝謝大家喜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21)

热度(40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